监督动态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竹埠港地区“退二进三”工作
2016-08-03 21:24:00 字号:
姜玉泉左一在竹埠港地区调研
姜玉泉左一在竹埠港地区调研

  3月18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带队对湘潭市竹埠港地区“退二进三”及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陶新水,区领导王永红、戴霞明、黄建平等参与调研。

  当前,竹埠港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方案已通过省环保厅评审,获得国家环保治理专项资金8000万元,二期方案正在编制;岳塘经开区已建立了竹埠港地区化工企业资料库,将企业的资产、生产经营情况、职工情况等整理入库,收集了企业对“退二进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督促10家企业签订了整体搬迁承诺书。

  下阶段,岳塘经开区将按照“从南往北,依次关停、分期治理”的思路和“一企一策”的原则,逐一制定关停、搬迁方案;将加快实施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和生态修复工程;将开展竹埠港重金属污染治理一期项目,加大污染治理融资力度;将积极争取把竹埠港地区纳入国家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计划。

  在滴水渣场,姜玉泉询问了渣土的来源以及工程的进度,并要求施工方在施工期限截止前完成渣场整治的各项工作。随后,姜玉泉一行听取了湘潭电化(002125,股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该公司“退二”工作的进展,并查看了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运转的生产车间。

  此外,姜玉泉一行还实地了解了湖南金环颜料有限公司(已停产)、湖南立发釉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退二”工作的进展。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