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汉寿调研
2016-07-23 06:02:00 字号:
    4月1日,湖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熊带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省政府农办农村经营管理局负责人来汉寿县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情况。

  近几年,汉寿县深入贯彻《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围绕“加快发展、提升水平、注重规范、完善管理”的思路,稳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汉寿县已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81家,其中种植业162家,养殖业109家,服务业10家,涵盖粮油、棉麻、水果、蔬菜、茶叶、牲畜、家禽、水产、林木十大产业,入社农户49396户,农户入社率达30.1%。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汉寿县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平台。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余习琼汇报了汉寿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县人大副主任彭天喜出席座谈会。汉寿县农办财政、金融办、农业、林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合作社理事长在会上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农民合作专业组织快速、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慧雄对汉寿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将把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整理并形成报告,由省人大常委会向政府交办,督促和推动政府部门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

  刘慧雄一行还先后调研了汉寿宗源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美华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合作社经营模式、管理制度、产业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