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湖南省停售封存“上海福喜”问题食品
2016-03-21 15:42:00 字号:
    连日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等连锁食品经营单位使用问题食品原料。同样,事件也波及到湖南的快餐店,让湖南消费者悬着心。

    7月22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下发《关于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的紧急通知》,责令停售和封存该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并对全省范围内涉嫌使用“上海福喜”的食品经营单位全面突击检查。

  德克士自查:161袋+33片肉制品就地封存

  22日下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餐保化所、食品二处,以及长沙市卫生监督所,对德克士湖南总部进行了检查。在这批工作人员到来之前,企业已经进行了自查,停止销售和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原材料,并就地封存。

  德克士湖南总部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在供货厂商大多设置了驻厂监督员岗位。此次对于“上海福喜”事件的失察,是因为“单一品种用量较少”,“这家厂商没有派(监督员)”。

  该负责人还介绍,湖南门店已于21日就下架了涉事产品——鸡肉火腿肠。全省总共有76家德克士,包括直营和加盟门店,再加上位于长沙的物流配送仓库,总共有161袋零33片肉制品被就地封存,等待食药监部门的处理。

  这个数字是否准确全面?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二处处长罗业军说,该局将严格比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上海福喜”调查的情况,“这种火腿肠有多少流入湖南,有多少流入企业,要和企业自查数据完全对上号”。

  必胜客、麦当劳有使用现象,星巴克待查

  7月22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对长沙的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等多家餐饮店进行了抽查。按照7月21日以来的企业报告和卫监部门检查结果,在长沙市场,肯德基暂无“上海福喜”原料,必胜客、德克士、麦当劳则有使用现象,星巴克待查。详细情况,该局将进一步披露。

  接下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十四个市州进行督察,“看各地职能部门是不是真的做了检查,也看各企业有没有做自查”。

  该局下发的《关于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的紧急通知》中明确,对“上海福喜”所有食品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对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责令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产品。重点检查企业的采购、储存、使用环节是否落实了查验和索证索票要求,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的行为。

  接下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开展肉类市场整治,重拳打击使用来源不明或不合格肉类制品的违法行为。如果市民发现了类似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