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分享到
取消
向长江:企业家当“村官”扶贫帮困
2016-08-30 09:43:00 字号:

  “两会”前夕,向长江因身体抱恙住进了医院。然而他不忘代表职责,抽空接受媒体采访,替选民发声。
  
  在每年的湖南省人大会议上,向长江单独或联名撰写的建议均在10件以上,内容紧贴国计民生,为黎民百姓排忧解难,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
  
  邵怀高速公路通车之初,有关部门规定,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过雪峰山隧道,必须走320国道翻越雪峰山。此举虽是为了保障雪峰山隧道安全,但却将危险转嫁给了320国道沿途群众,也加重了云南、贵州、邵阳和怀化等地的化工企业负担。
  
  向长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云贵和邵怀调研,并多次到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征询交涉,提出了将“全面禁行”改为“限时通行”的建议案,引起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最终实施限时通行。此举既赢得了化工企业、司机、沿途群众的满意,又确保了隧道安全,一举四得。
  
  2013年初,隆回很多农村学生和家长对营养餐分量和质量提出强烈质疑,原因是国务院拨给每生每天3元钱补充营养,但经过“生产厂家-供应商-运输-学校-班级”等中间环节后,最后到学生口中仅四块饼干和一小盒牛奶,价值只有1.87元。同时,一旦下雪结冰,有些偏僻农村学校还无法送达。
  
  向长江全面了解情况后,当即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案,建议因地制宜,将3元钱转化为学生的中餐伙食补助,以确保农村孩子在吃饱饭的基础上,再逐步提高生活质量和营养含量,这样,家长满意、学生满意,教育主管部门也基本满意。
  
  此外,向长江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对国家贫困县扶持力度;优化经济环境以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加强对高速公路的管理;开展全民禁毒运动;下放驾校教练员考试权限等问题,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解决了许多关乎大局和涉及民生的问题。
  
  2014年4月,向长江回到隆回老家向家村,竞选当上了村民委员会主任。截至2015年底,向长江在向家村投入资金580万元,用于种植油茶林1000多亩,油茶苗10000余株;完成6公里村道改造扩宽工程且已顺利通车;村级活动中心和村办小学改造已全部完工;改造农村危房30户;修建高标准水渠9公里;设立垃圾焚烧炉60余个;为全村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解决生活补贴1200元。此外,向家村自来水工程已确定施工方案,其他项目正筹划之中。(责任编辑:徐佳)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