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分享到
取消
彪雪辉:人民的呼声是我履职的动力
2016-08-31 15:01:00 字号:

  “代表是没有工资的工作,没有奖杯的荣誉,收获的是信任,承担的是责任。”谈到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感受,彪雪辉说道,“当好一个代表,要把赞歌放在心里,真实反映群众心声,讲的都要直面问题,提出的是如何解决问题,监督的是问题解决得怎样,这才是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才是一个人大代表的应有之义。”
  
  3年提出建议20条,2条获评“提得好”、“办得好”
  
  彪雪辉是汨罗人人知晓的“彪代表”,三年来,她共提出书面建议20条,内容涵括关爱老年人、环境卫生整治、公路建设、问题青少年转化、民间借贷、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发展特色经济、屈子文化园建设、汨罗江治理、市级财政建设等多个方面。去年1月,彪雪辉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及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为100件“提得好”、“办得好”的代表建议。
  
  今年,彪雪辉又带来了两个建议:加快推进屈子文化园建设和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彪雪辉表示,研究与发扬光大屈原文化,并进一步打造屈原文化旅游及其相关产业,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如今,屈子文化园的建设,已经五个年头了,但目前项目只完成了整体规划的20%,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宣传力度,招商引资力度刻不容缓。
  
  致富后不忘乡亲,“彪代表热线”为群众解决困难
  
  彪雪辉出身农村家庭,从湖南农大毕业后分配到汨罗氮肥厂工作,之后毅然辞职下海经商。2007年,彪雪辉注册成立汨罗市恒信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凭借专业优质的服务,打造了业界的“金字招牌”。作为一名成功女性,彪雪辉致富后不忘乡亲,不仅时常从经济物质上帮扶,还帮着农民工追讨工资,帮助化解群体性矛盾。
  
  彪雪辉当代表期间每到一处乡镇调研走访都会留下电话号码,如今这个电话号码成了彪雪辉的“热线”,大家有事都会想到给“彪代表”打电话寻求帮助。
  
  三年来,彪雪辉走过十几个乡镇,百余个村庄,访谈农户不计其数,每条建议都是她心血的结晶,每次发言背后都有她辛勤履职的影子。
  
  “代表就像夹心面包,上级领导很重视,下面老百姓期望值很高,但中间这层就很疲软。”对此,彪雪辉坦言她也有不被支持,不被理解的时候,有时候感觉很委屈,但是因为群众的信任,而且也能为群众帮上忙,自己就有了满满的自豪感。彪雪辉表示,将会继续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好地履职,更好地服务人民。(责任编辑:徐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