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4名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
2016-10-19 11:09:54 字号:


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向宪法宣誓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  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闭幕式上多了一个环节——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这是自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以来,在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上首次举行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仪式上,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胡伯俊、徐文龙,先后走上主席台,面朝鲜艳的五星红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依次向宪法许下庄严的承诺。
  
  在宣誓之前,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李友志、王柯敏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了胡伯俊、徐文龙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今后,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前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将成为常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2015年12月4日,湖南省人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宣誓制度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的实施,意味着,今后全省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都将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