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部署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公布举报电话
2016-10-19 10:04:30 字号:

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4月1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  
  李友志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4月-7月,执法检查组将对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实施最严格监管制度的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情况,包括对种植养殖环节非法使用农药、抗生素和激素等的整治情况,对非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使用“地沟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情况,对制售假劣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的取缔处罚情况,对校园及其周边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整治情况,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和对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的整治情况等重点检查追踪。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省政府及其10个部门,重点抽查6-9个市州,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随机暗访、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会议还公布了接受咨询、举报和投诉的电话:0731-85309079。
  会上,陈向群代表省政府就如何配合开展执法检查作了安排。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此次执法检查作为深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积极配合检查,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力、风险预警力和执法打击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韩永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程序、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搞好检查各项工作。要依法开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暗访调查,找准关键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加强跟踪监督,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