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王力、路建平来湘调研湖南“走出去”战略实施情况
2016-10-19 10:00:19 字号:

专题调研汇报会现场。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力讲话。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

    4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湘,就“湖南实施‘走出去’战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专题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专题调研汇报会。
  
  会上,湖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国税局等省直厅局汇报了各自领域“走出去”工作情况。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山猫卡通有限公司、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凯数字科技公司等企业的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具体建议。
  
  近年来湖南省紧跟国家战略,主动适应我国“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的对外开放新常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两大国家战略,初步实现了对外经济合作业务追赶式跨越发展。2015年,湖南省共计核准境外企业180家,对外直接投资实际额达14.79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共新签合同额达59.14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全省累计核准境外企业1194家,实际投资额82.55亿美元,涉及投资国家和地区86个,投资规模长期居全国前列、中部六省首位。全省已有91家企业获得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质,拥有水电、路桥、房建等一批有广泛影响的品牌湘军。
  
  会上,王力、路建平对湖南“走出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湖南“走出去”虽然起步较晚,但步子大,后发优势明显,成效显著。步伐稳,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齐头并进,投资、承包、劳务三驾马车均衡发展。行业重点突出,形成了一批领军企业和龙头产业。各部门支持力度大,工作协调,形成了合力。他们希望湖南继续发挥优势,创新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内陆自贸区政策,从战略层面促进“走出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