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湘调研“两院”工作
2016-10-19 09:25:19 字号:

5月19日,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湘调研“两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景富、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率调研组来湘调研“两院”工作。
    5月19日,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关于湖南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促进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会议。

    近年来,湖南各级法院、检察院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立公信,认真贯彻宪法法律关于审判公开的各项规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要求,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和数字法院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开水平。目前,全省各级法院积极建设12368服务热线,87家法院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仅2015年就已完成598人次视频接访,通过视频接访的数量一直名列全国前三。
  截至目前,湖南全省法院共通过互联网开展庭审网络图文直播1891场,开展庭审网络视频直播活动418场。同时,大力开展巡回审判,把办案地点下移到偏远山区、厂矿企业、田间地头,就地审理、就地解决纠纷,增进了司法的公开透明。积极推行减刑假释和申诉信访案件听证,减刑假释案件听证率达到了100%。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