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李友志:突出科技人才引进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2016-10-19 09:07:38 字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调研湖南“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6月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调研湖南“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就“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情况作汇报,并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近年来,湖南科技综合实力稳步上升,全省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排名由全国第15位上升到第11位,标志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试点示范顺利推进,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童旭东介绍,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征求意见稿共四大篇,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湖南,初步确定了12项具体指标,其中,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10位,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
  “湖南的科技创新规划要突出重点,要突出引进科技人才这一重点,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突出产业规划。”李友志说,市场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在规划里把人才保护好和引进好,科技就会有更大的发展。李友志指出,经济发展要靠科技和人才,加大经济发展必须抓科技创新。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也是湖南发展的根本。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把科技创新作为监督和支持的重点,各级部门要协同推动湖南省科技创新发展。同时,要明确各个部门的责任,建立考核目标体系。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省工业设计中心、长沙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化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任彬彬 龙群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