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分享到
取消
韩永文株洲调研扶贫工作:精准扶贫要把钱用在刀刃上
2016-09-19 09:24:41 字号:

  

   6月1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右一)来到株洲市茶陵县水源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6月1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来到株洲市茶陵县水源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真正脱贫上,要分析研究,利用好、突出好地方的资源优势,进行市场化的开发。

  跑山鸡长成陆续出售,优质稻已销售一空,还与集团签订直销协议,蔬菜大量供应市场,合作社开始赢利……2014年,这个人均收入还不足2100元的小村现在发展势头看好。

  2015年4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水源村,与茶陵县、虎踞镇驻村队员一道展开对该村的帮扶工作,对122户共484名贫困人员建档立卡,精准施策。2015年,按照人均年收3000元的标准,全村脱贫53户218人。

  韩永文看望了驻村的工作队员,仔细考察了相关帮扶项目,走访慰问了困难村民,并专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在与当地干部及省直单位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座谈时,韩永文强调,精准扶贫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真正脱贫上。在驻村帮扶过程中,工作队要把好的科学发展规划,特别是规划理念、工作机制留在村里,让村民受益。要根据一些新的讯息、发展理念、中央的新政策不断充实规划,来符合政策和市场发展变化的要求。

  韩永文指出,无论是制定规划还是开发实施,一定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产业扶贫是重点,经济发展是前提,没有产业扶贫没有经济发展,扶贫只能是一阵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铲掉穷根的问题,因此要分析研究,利用好、突出好地方的资源优势,进行市场化的开发,要有市场开拓意识,做好市场调查。

  谈及集体收益问题,韩永文建议可以给有实力的村集体经济组织适当发放补贴,让村干部把其他村民带起来,搞股份制经济,在不断的实践和总结中,将基层人力、物力、资金精准分配。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陪同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