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泰国宪法法院院长努拉·玛巴尼访湘 韩永文会见
2016-10-17 16:03:19 字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右)会见泰国宪法法院院长怒拉·玛巴尼(左)。

 

  6月18日,泰国宪法法院院长努拉·玛巴尼一行访问湖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会见。双方就未来合作发展展开交流。

  韩永文向泰国客人介绍了湖南省情和湖南省人大基本情况。他说,湖南处于长三角与珠三角交汇点,是中国东部沿海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带,是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杂交水稻、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世界领先,高速铁路、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显著。湖南与泰国两地高层往来密切,经贸成果丰硕,民间交流持续扩大,湖南高度重视与泰国的传统友谊和实务合作,双方应持续保持良好关系,不断深化交流。

  努拉·玛巴尼介绍,此次来到中国特意访问湖南,湖南是中国重要的省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各领域发展很好。湖南人口与泰国全国人口相当,双方有很多共同点,此次来访更是切身体会到了长沙市的整体环境,泰国的大法官们期待与湖南在法律领域展开交流。

  截至2015年,湖南共批准泰国在湘设立企业54家,合同投资2.61亿美元。湖南在泰国设立企业70家,合同投资3.66亿美元。2015年,湖南与泰国进出口总额5.13亿美元,湖南对泰国主要出口机电设备及零附件、化工产品、纺织品和钢铁制品,主要进口矿产品和大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迪明,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等陪同会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