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分享到
取消
刘莲玉:要争做政治可靠、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
2016-09-19 09:43:44 字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永学参加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现场。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要深刻认识‘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性。”刘莲玉说,“讲政治、有信念”管思想、管方向、管根本,贯穿于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全过程,贯穿于共产党政治生命始终。她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衡量共产党员合不合格的首要标准;是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讲政治”是对共产党员第一位的要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思想之元、为政之本、精神之“钙”。

  她指出,研究室是人大常委会的“智囊团”,研究室的党员干部要争做政治可靠、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要坚守对党忠诚“生命线”,党员姓“党”;要挺起理论信念的“主心骨”,要深耕人大工作“责任田”。作为社会中的一个基本构成要素,共产党员身兼普通公民和党员的双重身份,是党的形象的塑造者、传播者,是引领社会积极风尚的旗帜和标杆,要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