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

分享到
取消
王柯敏率队开展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
2016-09-19 10:25:44 字号:

  7月11日至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组第一组,先后在邵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实验学校、县人民医院、丹口镇坪子寨村,湘西自治州社会福利院养老中心、吉首市第八中学、河溪镇卫生院,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张家界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工地、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办事处金山村、西溪坪街道办事处渡口社区等单位和基层社区、村寨,实地检查指导教育、养老、卫生、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当地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情况汇报。

  王柯敏对当地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一法两规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深对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依法履职。要从制度上增强约束力,树立宪法权威,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增强强制性保障措施;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充分利用好各方面的政策,综合发力,促进民族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蒋海洋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