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湖南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启幕 李友志出席
2016-10-17 10:57:12 字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右二)等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演奏现场。

 

   7月19日下午,湖南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大剧院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出席。启动式由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爱武主持。

  “指挥是集体音乐表演的司令员,音乐以生动的旋律、节奏、音色、语法传递着丰富的形象。”现场,著名交响乐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郑小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指挥的作用、总谱结构等基本知识,让大家对交响乐有了更多的了解。

  之后,郑小瑛携手湖南交响乐团成功地演奏了世界交响名曲——交响童话《别佳与狼》、戏剧《艾格蒙特》序曲、交响曲No.9《自新世界》,以及中国管弦乐优秀作品——《二泉映月》《赛乃姆狂想曲》《土楼回响》。其高超的指挥艺术、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执着的音乐梦想,打动全场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湖南省直工委、省文化厅决定从今年起, 联合组织开展省直单位“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今年下半年将不定期在湖南大剧院、省花鼓戏剧院大舞台等场所,推出湘剧、花鼓戏、京剧、木偶皮影戏、歌舞剧、话剧、杂技剧、民乐、交响乐等优秀大型舞台节目演出,并举办系列高雅艺术讲座。另外,还将组建高雅艺术专家团队,为省直单位提供高雅艺术知识普及服务。

  湖南省直和中央驻长各单位分管领导,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干部职工代表共9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