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徐守盛赴新疆考察湖南对口援疆工作 看望援疆干部
2016-09-26 10:39:50 字号:

  

 

  湖南省向吐鲁番市和兵团第十二师221团捐赠了20台湖南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油电混合公交车。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右)来到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新院看望湖南省援疆医务工作者。

  徐守盛赴新疆考察湖南省对口援疆工作

  深化多领域对口支援

  共谱湘疆合作新篇章

  孙金龙陪同考察

  受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委托,9月21日至25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湖南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第七批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陪同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刘向松、李新明、徐志新参加考察。

  徐守盛一行来到湖南省对口支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实地考察水管所危旧住房改造项目和援疆干部宿舍楼建设项目。水管所42套崭新的住房已基本建成,职工年底就可入住。徐守盛叮嘱援建干部们把好事办好。

  走进吐鲁番市艾丁湖乡庄子村,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群众弹起欢快的冬不拉,欢迎徐守盛一行到来。维吾尔族大爷阿布拉·努尔丁邀请徐守盛到他家做客,他说,是湖南亲人们的无私援助让自己一家住上了新房子。徐守盛祝愿阿布拉·努尔丁一家吉祥幸福。在村里的双语幼儿园和纺织服装产业就业基地,徐守盛要求想方设法建设和引进更多民生项目、产业项目,帮助当地群众得实惠。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湖南援建的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新院、葡萄沟青蛙巷文化大院,代表湖南省向吐鲁番市和兵团第十二师221团捐赠了20台湖南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油电混合公交车。

  徐守盛在看望湖南省援疆干部时说,大家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带着湖南人民的重托,秉承八千湘女的优良传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积极投身新疆建设事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援疆佳绩,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湖南树立了好形象,赢得了好口碑。第七批援疆任务即将结束,希望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徐守盛说,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神圣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任务,在经济、教育、文化、人才、民生等多个领域推动湘疆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密切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努力谱写湘疆合作的新篇章。

  考察期间,徐守盛一行还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六师五家渠市,考察了一批企业和农业项目,详细了解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南对口支援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