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影像

分享到
取消
【手绘两会】亲民两会:首次进行四场视频直播 更透明更贴近
2017-01-17 20:15:06 字号: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1月16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场外,广大网友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时刻智能大屏,同步看到视频直播。

  本次湖南省两会举行期间,会务组织和宣传报道的一大创新是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和云平台,连续推出了4场网络视频直播,大家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同步听报告,了解会场动态和代表、委员的声音。两会更透明、更亲民。

  

 深夜调试直播设备。

  忙碌的直播记者

  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湖南人大网,1月14日对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式进行了视频直播,16日对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视频直播。其中,对人代会听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湖南是第一次。

  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湖南“政协云”APP,1月13日对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进行了直播,15日下午又对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进行了直播,会上16位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对政协全会开幕式及政协委员大会发言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这在湖南也是第一次。

  为保证网络视频直播的顺利进行,红网组建了超过40人的精干团队执行任务。前方直播记者更是连轴转,深夜到会场布置直播机位、调试设备。

场外同步听报告。

  场外同步听报告

  视频直播利用红网、时刻新闻、时刻智能大屏以及136个红网分站、137个时刻分端集群,利用湖南人大网和湖南“政协云”APP,做到了全省覆盖。

  14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会场外及各驻地酒店,不少工作人员围着时刻智能大屏,同步观看视频直播,听省长作报告。通过网站和移动端,大会现场和省长作报告的声音也第一时间传播到了全省各地。

  湖南省政协委员何清湖说:“同步直播不仅让会场内的参会者感受到新闻传递的及时,也让会场外的湖南人同步关注身边事,创新了传递两会声音的形式。”众多网友在“朋友圈”点赞:“直播画面清晰、播出流畅,可以及时了解到两会最新动态”“直播消除了普通人对两会会场的陌生感,拉近了两会与老百姓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