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话题

分享到
取消
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带着18份建议参加“两会”
2017-03-06 15:41:35 字号:

  红网岳阳分站3月6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彭雨琪)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湖南省岳阳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凤凰村村委会主任杨莉带去了18件意见和建议。

  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一直是湖南代表团的“建议大户”,她这次提交的18件意见和建议中,内容涵盖关爱“失独者”、关注食品安全、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进生态高效科技农业、推进栀子产业发展、保护濒危物种等。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杨莉对农业发展一直格外关心。她说,近年来,随着种养殖规模的扩大,诸如农业机械、化肥、农药、石油燃料、塑料薄膜等现代工业成果被越来越多应用于农业生产。它们大幅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土壤质量下降、农产品残留量增多等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她建议,国家要制定鼓励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政策,加大对生态循环农业的投入。政府应当通过科技进步,推进绿色农业资源的深度开发,增加绿色农产品品牌的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循环农业理念的宣传,牢固树立发展生态农业、保障食品安全的新观念。

  “多接触基层,多接地气,多与群众沟通,了解百姓所思、所盼、所需,才能收集到市民反映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建议。”杨莉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职,努力学习,提炼更多更好的建议,将广大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雨琪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