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
2017-06-20 08:07:23 字号: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国务院要求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国务院要求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凡是国务院明确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必须坚决放开,同时抓紧制定目录清单,未列入清单的一律取消;要多措并举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避免出现监管真空;要不断创新优化服务,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落地,建立完善相关机制,积极跟进对接,尽快把“港洽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切实抓好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出台优惠政策,做好招商引资后续服务工作,为来湘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用好对外开放的资源和平台,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中博会”,泛珠区域合作等平台作用,把招商引资与引人才、引技术、引经验结合起来,把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省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省级统一管理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报省委深改组审定。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主动推进、蹄疾步稳,统筹推进、三年过渡,有序推进、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独立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加快推进法治湖南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完善后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责任,列出清单、界定范围,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入河排污口监管,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要全面落实有关少数民族优惠政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继续推进湘江流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和洞庭湖保护治理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扎实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切实落实长江航运安全生产和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好配套保障,加强长江航运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