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全国畜牧业现代化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
2017-06-29 09:12:59 字号:

  

 

  全国畜牧业现代化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6月28日,全国畜牧业现代化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他强调,各地要扎实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大力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的肉蛋奶供给。

  于康震指出,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当前要着力做好几件大事:坚决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攻坚战,这是现阶段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粮改饲,将粮食、经济作物的二元种植结构,因地制宜调整为粮食、经济、饲料作物的三元种植结构;全面促进奶业振兴,提升国产乳制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以饲料和生鲜乳为重点,继续强化畜牧业质量安全监管;着力推进畜牧业产业布局优化和产销衔接;切实抓好动物疫病防控。

  湖南是畜牧业大省,全省生猪出栏量稳居全国前三位,生猪外销量、猪肉、牛肉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位,畜牧业年产值1763亿元,肉蛋奶供给充足,质量安全可控。湖南省农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南将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科技支撑、健全保护机制,积极培育多种形式的新型养殖主体,形成种养结合、农牧结合的现代家庭农场和养殖园区;尽快改善畜牧业基础设施条件,实现大型养殖企业全过程机械化生产,突破肉牛肉羊草料生产的机械化瓶颈。同时,强化生产过程管控,逐步建成集规模企业、生产预警、疫病防控、质量追溯于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提高畜牧业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武深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