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湖南省隆重举行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大会
2017-09-20 10:16:26 字号:

9月19日,湖南省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大会在浏阳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隆重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纪念大会。

与会人员向英雄群雕敬献花篮。

与会人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大会在浏阳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纪念大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乌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向力力、史衍良、汪利平、蒋建宇等领导出席纪念大会。

  1927年9月,以毛泽东同志为前委书记的中共湖南省委,贯彻执行党的“八七会议”精神,发动领导了震惊全国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在起义遭受严重挫折后,毛泽东同志率领部队转兵文家市、引兵井冈山,由此点燃了中国工农革命的燎原之火。

  杜家毫说,秋收起义作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开启了我们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新纪元,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建立了不朽功勋。秋收起义的硝烟尽管已经过去90年,但凝结在历史中的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愈加迸发出历久弥新、感召人心的巨大力量,成为我们赓续不断、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成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杜家毫指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弘扬秋收起义和工农革命军的光荣传统,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杜家毫强调,传承光荣传统、推进伟大事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四个服从”、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首要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杜家毫强调,传承光荣传统、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杜家毫强调,传承光荣传统、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创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抓好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杜家毫强调,传承光荣传统、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根本宗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决胜全面小康为统揽,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基本民生建设,用心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增进人民福祉。

  纪念大会开始前,杜家毫为秋收起义纪念馆序厅英雄群雕揭幕;杜家毫、许达哲、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英雄群雕敬献花篮;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