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解读

分享到
取消
动图微解读 | 政府工作报告①:四跟四走
2018-01-24 16:34:26 字号:

  编者按:1月24日上午9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许达哲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时刻小编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摘选关键词通过动图的形式、并配以图表数据诠释两会亮点,让您了解湖南省委、省政府在这五年中,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的努力。

  四跟四走: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穷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

  五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

  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3.86%

  51个贫困县人均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7%

  2个贫困县已按计划脱贫摘帽,12个贫困县正在接受脱贫摘帽考核验收

  “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整村脱贫

  中央和省级财政五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10.9亿元,年均增长40.3%;扶贫贷款余额达到1970.2亿元。

  2018年

  制定实施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在现行脱贫标准下,实现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