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代表团

分享到
取消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充满信心”
2018-01-25 11:09:03 字号:

  1月24日上午9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760名代表出席大会并聆听了省长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

  走出会场,各界代表纷纷结合报告内容兴致勃勃地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文化事业发展到基础教育条件改善,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成绩斐然”“备受鼓舞”“充满希望”“振奋人心”……众多催人奋进的温暖字眼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也让大家对湖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省人大代表、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

  省人大代表陈章杰:数字背后是人民生动的实践

  “报告激励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报告不仅是2018年明细的工作任务清单,更是一份过去5年沉甸甸的成绩单。”省人大代表、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表示,过去5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抢抓机遇,抓发展,一串串跳动的数字背后,是全省人民一幅幅生动的火热实践,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报告中多处提及常德,作为常德代表由衷感到自豪,回去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抓好临澧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卫计委主任欧阳德群。

  省人大代表欧阳德群:为政府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点赞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卫计委主任欧阳德群向记者表示,许达哲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要开展32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农村饮水安全要巩固提升120万人,他为省政府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点赞。

  欧阳德群介绍,农村饮用水合格率不高,远低于城市水质合格率。农村饮用水水源极易遭受污染,因此欧阳德群建议适当增加财政投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标准,配套沉淀、过滤、消毒等水处理工艺设施,提高水质。

省人大代表、湘西苗汉子集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志刚。

  省人大代表石志刚:报告让深度贫困地区老百姓看到希望

  省人大代表石志刚来自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作为新当选的代表,第一次在大会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内心非常激动。

  “报告写得非常好,非常到位。尤其多次提到扶贫攻坚的内容,让我感觉非常震撼。对未来一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更让深度贫困地区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也给大家在2020年之前整体脱贫注入了很大的信心。”石志刚说,此次大会他提了关于建设农业产业园区,为扶贫产业项目搭建配套服务平台的建议,以期推动扶贫农业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回去后,他也将按照报告重新调整发展思路,让当地老百姓能从扶贫产业中长久长远地受益。

省人大代表刘贵英。

  省人大代表刘贵英:乡村振兴战略将有力促进农村发展

  在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刘贵英表示,报告不仅全面展示了湖南近5年来的工作成绩,还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一张美好的蓝图,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报告中将‘三农’问题放到了重中之重的地位。”刘贵英表示,农村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我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加强乡镇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刘贵英说,通过对农村环境的改造,使人民生活更加舒适,这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所要表达的。

省人大代表、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保洞溪村村委会主任龙荣。

  省人大代表龙荣:借“政策东风” 建设美丽乡村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今天听完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为过去五年,湖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由衷感到高兴,并且深受鼓舞。”省人大代表龙荣今天在日记本上深情地写下如上文字。

  龙荣是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保洞溪村村委会主任。她告诉记者,保溪洞村位于湖南和贵州交汇处,经济发展落后,基础建设薄弱。当听到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时,她感到非常开心。“我们要借这股‘东风’,把保溪洞村建设成一个充满特色的美丽乡村。”龙荣说。

省人大代表李国武。

  省人大代表李国武:五年成果丰硕成绩喜人

  “今天上午,我听了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很深,特别是感受到湖南近五年改革变化取得的丰硕成果,真是成绩喜人!报告中提到,五年让551万人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让我真正感受到政府让贫困户享受到了政策的支持。”

  李国武是临湘市的一名企业家,今年第四次当选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老代表”,李国武今年带来了9个建议、1个议案,包括加快出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改善基层及边远山区中小学教育环境等。

 

省人大代表谢运良。

  省人大代表谢运良:脱贫措施精准到位 十分给力

  湖南省人大代表谢运良还有另一个身份——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他一直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和关爱贫困残疾人。

  当听到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建立生产奖补、以工代赈、劳务奖补等正向激励机制,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时,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措施精准到位,十分给力。“残疾人作为最难脱贫、最弱势的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以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其就业,才能保证其在脱贫攻坚战中实质性脱贫。”谢运良说。

省人大代表朱建新。

  省人大代表朱建新: 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很有信心

  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朱建新非常激动,他表示省长的报告振奋人心,很受鼓舞,过去5年湖南的各项工作,无论是国计民生、精准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作为企业与教育界代表,他对报告中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方面比较关注。朱建新表示,企业应该倡导先导式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在满足企业效益和公众需求的情况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馆长刘炫伶。

  省人大代表刘炫伶:文化事业发展让人振奋

  大会结束后,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馆长刘炫伶随着700多名代表一起走出会堂,身材高挑的她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碰到记者非常兴奋地讲起了她从报告中看到的一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省美术馆、省体育馆、省图书馆新馆建设,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市县级文化场馆达标。”她认为这意味着2018年湖南将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这是她作为文化事业从业者乐意看到的。她在代表建议中呼吁把民办博物馆定性为“民办法人公益组织”,以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为百姓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彭双林 吴公然 李慧 郑涛 王诗颖 卢欣 陈彦兵 汪衡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