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分享到
取消
代表赵云海:建议桑龙高速2018年实质性开工建设
2018-01-27 10:09:16 字号:

  省人大代表、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桑龙高速2018年实质性开工建设。

  桑龙高速的建设对于打通湘、鄂、渝、川省际通道,完善湖南省西北部高速公路网,发挥高速公路综合经济效益,促进武陵山西部地区旅游、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桑龙高速2018年实质性开工建设。

  桑龙高速属于国家高速公路规划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湖南西北部一条重要高速大通道。按工可设计路线推荐方案,路线起点在张家界桑植县境内与张桑高速对接,一路向西南方向绕开张家界大鲵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区,沿有利地形布设线位,终点于龙山县茅坪乡与龙永高速“T型”交叉设置茅坪枢纽互通,主线全长60.708公里,共设置互通式立交4处,投资估算(含连接线)约101.22亿元。

  赵云海介绍,桑龙高速与张桑高速对接,在龙山县境内与湖北恩施至湖南吉首省级高速公路连接,并顺接湖北咸来、恩黔等省际高速和黔张常铁路,是一条推进武陵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路,精准扶贫攻坚之路。

  桑植和龙山两县作为国家扶贫重点县对这条高速路的建设需求极其迫切,因目前国家高速公路G5515张南高速沿线的恩黔高速、龙永高速、梁忠高速、南大梁高速、张桑高速均已建成通车,黔石高速也于2015年正式开工建设,如果桑龙高速不能尽早启动建设与其连通,势必形成张南高速较长时期断途路的局面,既对现有湖南西北部公路交通压力的缓解和高速公路综合经济效益的发挥造成影响,又不利于武陵山片区尤其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两市州脱贫攻坚计划的完成。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可设计报告修编、初步设计外业初测和水保环评(包括大鲵保护专项环评)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下阶段只需加快环评及设计评审、行业意见、用地预审报批及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进度,2018年内完全可以完成所有项目前期工作。但未明确业主单位和投资模式,导致该项目未能列入全省今年“保三争四”的笼子。

  为此,赵云海建议,尽快明确项目业主单位、投资方式和投资主体。建议省政府及省交通厅考虑桑龙高速项目的特殊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给予重点支持和重视,采取以政府投资为主体建设桑龙高速,并明确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原省高管局)依然为项目业主,继续筹备和建设桑龙高速公路项目。

  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建议省政府及省交通厅将桑龙高速列入2018年正式开工计划,要求并协调相关单位加强对该项目工可、初步设计和环保(包括大鲵保护专项环评)报告评审批复以及行业意见、土地预审报批、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桑龙高速2018年实质性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