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

分享到
取消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山区贫困县成功举办“全省体育盛会”
2019-01-03 14:54:23 字号:

  编者按:2018年年初,湖南省“两会”期间,全省766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1311件建议。一年快过去了,这些建议的落地情况如何,百姓是否受益?红网时刻新闻、湖南人大网推出【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专题,报道那些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建议办理情况。

  红网时刻记者 蔡烨 吴公然 长沙报道

  今年10月份,来自湖南14个市州和17个民族县市区的31个代表团,来自土家、苗、瑶、侗、白、维吾尔等22个少数民族的2631名同胞齐聚龙山县,通过体育竞技互相切磋,互传友谊,民族团结奋进之花在赛场上魅力绽放。

  湖南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在此举办,龙山县浓郁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给全省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湖南省民族运动会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首次在民族县举办,而本届民族运动会取得如此好的成效,离不开一条建议的办理。

  湖南省人大代表刘东生在调研中了解到,龙山县位于武陵山片区,地处偏远,是国家级贫困县,又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运动会,龙山县运动场馆等基础设施较差,承办资金压力较大。他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省政府加强对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指导,在会议总体安排、承办赛事场馆建设、运动会竞赛竞技、以及资金安排上加强指导和支持。该建议由省民宗委主办,省财政厅、省体育局会办。

  办理结果显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筹备,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就运动会有关事项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指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多次现场督办和研究解决困难。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部署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副省长吴桂英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亲自带队到龙山县实地察看运动会场馆建设,解决相关问题。

  2018年1月12日,省财政厅下达龙山县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补助经费900万元。湘西州政府也筹措了800万元专项经费。

  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开展了大量督促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制定了比赛规则和技术规程,进行裁判员、教练员培训。

  领导的重视和关怀,鞭策了主办方、承办方和有关部门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运动会,更是极大地感染了各族群众,鼓舞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踊跃参与,以拼搏精神和精湛技艺投身赛事。

  10月16日,省领导黄兰香、杨维刚、叶红专、吴桂英、贺安杰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整个运动会组织严密、项目精彩、群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好,是湖南省历届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举办地向基层转移,更有利于民族传统体育贴近基层、贴近少数民族群众,也更有利于民族传统体育的推广和普及。

  10月22日,龙山县委、县政府收到一封来自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说道,感谢他们举办了一场充满民族特色、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盛会。

  相关报道: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湖南将推出“互联网+辅具适配”助残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将成现实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湖南二级以上医院可受理“网上看病”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农村特困人员的养老之家变得更温暖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株洲县变成渌口区将带来更多民生福祉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农民工跨省转移接续养老保险无政策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