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要闻

分享到
取消
两会红评〡“高质量”高频词,深谋湖南未来
——2019年湖南两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三
2019-01-26 17:28:09 字号:

  

  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长许达哲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洋洋洒洒近两万字,谈成就、数问题、谋未来,干货满满。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高频词?改革、产业、高质量……位居前列。可以预期的是,“高质量”不仅是今年两会的“流行语”,还是湖南今后发展的“最强音”。阔步新时代,湖南需要久久为功,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2019年,湖南将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指明:“当前湖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推动高质量发展其基已奠,实现高质量发展其径已明。”在新一轮发展中,三湘儿女需努力抢占先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时间节点如此重要,意味着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定会受到更多关注、承载更多期待。

  湖南高质量发展,2018年干得怎么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湖南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发展质量明显提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湖南不仅保持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还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答卷,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应当深刻地认识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时期湖南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也应当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行到底,湖南经济航船才能行稳致远。

  要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需尽快破解实现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瓶颈。比如,产业结构升级,如何啃“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等“硬骨头”?人口红利走到尽头,如何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建设创新型省份,如何激活科技创新“第一动力”?这些难点、“堵点”,需要代表、委员们发出具有更高“含金量”的声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激荡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针对掣肘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与弱项,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提出一系列有深度、可操作的办法和方案,方能奏响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交响曲。

  政府工作报告里,高质量发展言语铿锵。我们深信,站位新起点,信心更坚定、斗志更昂扬,激情不减、步伐不乱,笃定前行于高质量发展路上,定能尽早建成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追梦的脚步也永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丁恒情 碧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