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

分享到
取消
【代表风采】肖红林:人大代表就要说老百姓想说的话
2019-01-28 11:04:20 字号: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党组书记肖红林。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党组书记肖红林已经连续第六年履职省人大代表,但今年他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每年都读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一口气从头看到尾的,中间连水都没喝一口。”肖红林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所以能这么受关注,我觉得主要是因为,过去一年我们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确实做得好。”

  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湖南经济发展逆势而上成绩显著,“三大攻坚战”战果喜人,民生工程持续稳步推进,湖南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快。

  “虽说是政府工作报告,但反映出来的是我们的党,是湖南省委把控大局、破解难局的气魄和能力。”肖红林说,正是在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各项工作才有了如此好成绩。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文章通篇言简意赅,语句生动、表述简朴,很多金句都是戳中了老百姓的心坎,工作部署都是击中了问题的症结,让人备受鼓舞。

  “报告从头到尾,政治站位都非常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举于顶。”肖红林认为,这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种体现,是湖南省委对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到位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政府工作报告的求真务实的风格让肖红林备受鼓舞,所以在发言时也格外“放得开”。

  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衡阳代表团在驻地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肖红林在讨论时针对湖南的营商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营商环境好坏,不是我们自己说好就好,而是要人家感觉好,企业商人都来了,才是真的好!”

  肖红林的建议略带火药味,不排除会有人误解这是对湖南现在的营商环境不够肯定。

  “我是有感而发,一时没想那么多,但我说这些肯定是为了湖南好,我是人大代表嘛。”

  肖红林的“感”来自于这几年湖南在生态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取得的良好效果后所带来的一系列“蝴蝶效应”。

  “为什么洞庭湖的鸟多了?为什么湘江里面的鱼也多了?一样的道理,环境好了鸟就回来了,环境好了鱼也就回来了。环境不好,你把鱼和鸟放进去,他们照样会离开。营商环境也是如此,如果环境好了,就不需要花那么多精力去招商引资,商和资会自己来的。”在肖红林看来,营商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是一样的。湖南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优化至关重要,构建好的营商环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个需要久久为功的过程。

  肖红林认为,这几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是拿出了大气魄、下了大力气的,全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但是要真正打造“磁铁”式的营商环境,还需要不断努力,湖南还有很大的潜力。“不光是要发力营造,更要注重日常维护。”

  怎么维护?这是肖红林抛出来的问题。

  他觉得,营商环境好不好,不是你说好了、我说好了就好了,而是投资商觉得好,投资商愿意来,才是真的好。

  “我们应该有一种觉悟,对营商环境的评价,不应在‘我’而应在‘人’。湖南在评价营商环境时,要有主动做乙方的自觉。”

  今年两会上,肖红林将继续关注民生话题。连续六年履职人大代表,肖红林认为,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就是:“要敢说实话、敢讲真话,要说老百姓想说的话。”如果发现问题,通过调研认定确实存在问题,作为人大代表有义务和责任把问题反映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