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

分享到
取消
【代表风采】朱玉国:整合政府大数据资源,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9-01-29 11:03:28 字号:

  

 

  1月28日,长沙代表团的代表们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

 

  湖南省人大代表朱玉国。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陈彦兵 摄影 李长宏)今日,长沙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在会上建议,整合、挖掘政府大数据资源,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朱玉国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信息不对称,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完全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解决。而事实上涉及小微企业最有价值的数据都在政府手中,税务、工商、社保、住房公积金、房产、国土、法院等部门的数据是最清洁、最有价值的,建议政府部门联合人民银行中心支行成立专门的大数据服务机构,把散落在各职能部门的数据整合、挖掘,供各家商业银行开发基于大数据的产品,如果这些大数据能利用起来,大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朱玉国表示,长沙银行是湖南首家上市银行,综合实力位列全球1000大银行第311位,在最新公布的“湖南省企业100强”中资产规模居第1位、营业收入居第18位,在服务湖南地方经济尤其是民企和小微企业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将在全力以赴服务湖南产业发展中担当金融“领头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