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分享到
取消
湖南:家庭教育问题有望迎来立法规范
2019-09-29 08:55:40 字号: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家庭教育问题有望迎来立法规范。9月26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人员认为,制订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非常必要,建议列入立法计划,尽快出台。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邵阳代表团王邵刚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议案》,交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该专门委员会审议后认为,代表提出的《议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很有必要,有利于从法治层面推动解决当前家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目前,湖南家庭教育立法条件基本成熟,建议将制定《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列入常委会2020年正式立法计划。

  祁圣芳委员说,家庭教育问题事关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和复兴伟业的实现,是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的重要立法。总之,制订这个条例,既是一项弘德的立法,也是一项利民的立法。

  王邵刚委员在调研中发现很多孩子走上犯罪道路,其主要原因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她表示,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要重点考虑孩子的成长问题,现在生而不养、养而不当的问题比较突出,促进父母进一步发挥好家长的主体作用,解决家长缺位问题。

  李志超委员说,家庭教育太重要了,留守儿童基本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导致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多发频发。建议把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列入立法计划,尽快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