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分享到
取消
红网 | 湖南举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
2019-12-24 16:17:51 字号:

11月25日下午,湖南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媒体记者提问。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张兴莎) 40年,湖南民主法治,铿锵前行。11月25日下午,湖南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发布会向社会介绍了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谢卫东主持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云英发布新闻。红网、湖南人大网联合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40年前,1979年的12月,湖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根据党中央的决策作出决定设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立良法促善治,着眼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实施要求,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保障和促进宪法实施,着力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保障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坚持发挥联系群众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

  谢卫东表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从无到有,从蹒跚起步到不断完善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在促进和保障湖南改革和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在本级行政区域的贯彻实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张兴莎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