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分享到
取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2019-11-28 09:21:53 字号:

  

 

  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吴静波)11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

  会上,19名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履职经验和体会,对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人大是权力机关,但首先是政治机关,人大代表要带头讲政治,行权履职要善于在政治上考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标志着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了新的高度,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打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人大工作主体在代表、力量在代表、优势在代表,人大代表要明白代表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上下功夫。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要把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支持、服务代表依法履职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