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

分享到
取消
代表说丨曾志高:建议解决岳麓科技产业园内涝问题
2020-01-16 11:04:29 字号:

  长沙市岳麓科技产业园东临靳江河,因地势低洼,每年暴雨时节内外水患严重。为此,参加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曾志高建议:解决岳麓科技产业园及其周边内涝问题。

  曾志高说,在2017年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中,岳麓科技产业园园区范围遭受的损失尤为严重,所辖范围内多个小区和学士路、车塘河路均出现严重积水,给附近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极为不便,且造成一定财产损失。

  曾志高经向相关部门求证以及实地调查走访,发现岳麓科技产业园范围内经常遭受水患的原因较多,包括极端天气增多、地势低洼、污水倒灌、防汛设施落后老化、排水设施投入不足等。曾志高认为,和大多数城市在过去的发展中一样,地下排水设施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的速度,历史欠账较多。一旦遇到持续特大暴雨,易造成严重的积水内涝。

  针对上述造成水患的原因,根据相关水利扶持政策,曾志高建议有关部门采取以下解决措施:

  对原望城水利投资公司修建的两座强排泵站增加四台超大功率水泵及配套设备,增加大功率电气电缆设备,扩充机房设备,重新埋设大口径穿堤管道,增设发电机房。同时改造河道河床,将河床挖深1-2米,抽走淤泥泥浆,清除河道建筑垃圾和废渣,增加河道库容及屯水量。对靳江河西岸河堤(三环线辅道-洋湖路靳江河大桥)进行综合整治,河堤损坏的地方进行修缮,顶部破损的路面重新硬化。

  城市排水系统改造及建设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的重点,曾志高呼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切实提高城市排水能力,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更宜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兵 陈杰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