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取消
湖南今年重点处理7类20件省人大代表建议
2020-03-26 09:09:05 字号: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谭志勇)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紧扣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研究确定了7类20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作为2020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并就督办和办理工作明确了分工。

  7个重点处理建议类别分别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优化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切实保护耕地”“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由省司法厅、省税务局、省卫健委等单位主办。

  今年代表建议交办日是2月10日,各代表建议会办单位应于4月10日前向主办单位提交会办意见;各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应于5月10日前答复代表,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建议可延长至8月10日前答复代表。今年对建议答复分类作了新的要求,由原来的A、B、C等3类,细化到A1、A2、A3,B1、B2,C1、C2等7类,旨在着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目前建议办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于9月听取和审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4个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于11月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以及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部分代表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等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被评议单位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7个。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