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20-04-10 09:56:24 字号:

  4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日前,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善于从困难挑战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做到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姚来英出席。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负责同志立足各自实际先后发言,汇报了前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并就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3月以来全省经济加快恢复,就业形势基本平稳,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新动能快速成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复工达产仍有堵点,市场需求仍显不足,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尤其是国际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多,我省经济面临外部疫情输入、外部经济冲击的双重风险。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就业结构等可能带来的变化和影响,立足各地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既看到当前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又善于从困难挑战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既抓住主要矛盾,又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做到心里有数,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杜家毫强调,要从湖南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到扬长避短。抓住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乘势而上把我省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5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以新基建带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有效对冲疫情对其他相关行业和产业的影响,加快补齐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要全面梳理中央和省里在投资、消费、就业、外贸等领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大水漫灌和精准施策之间的关系,引导各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做到既扩大有效投资,又坚决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既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又牢牢守住“三保”底线;既确保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稳定就业,又充分挖掘和释放我省人力资源红利;既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又未雨绸缪做好应对部分领域高端设备、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断供”、外贸产品“滞销”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