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杜家毫在财信金控、轻盐集团调研:聚焦主业 深耕实体
2020-05-14 08:40:50 字号:

  杜家毫在财信金控、轻盐集团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业 深耕实体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5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定位、找到对标,聚焦主业、深耕实体,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创新,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姚来英参加相关调研。

  5月13日上午,杜家毫在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在财信信托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杜家毫详细了解中心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开展等情况;走进轻盐集团,杜家毫参观了企业系列产品展示。去年11月,轻盐集团牵头发起成立了湖南医药集团,杜家毫认真听取企业成立以来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在全省医药采购流通配送网络中的主渠道作用,让老百姓买到放心药、廉价药,更好助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彰显国企的担当作为。

  调研中,杜家毫分别与企业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财信金控、轻盐集团近年来在企业经营、党建与治理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打算。杜家毫充分肯定两家企业近年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财信金控是我省唯一具有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轻盐集团旗下湖南盐业被誉为“中国盐改第一股”,经过近几年改革发展,都具备了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的基础和条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指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走过的历程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找准定位、找到对标,加快补齐短板,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在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上保持定力,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强调的重大问题上主动作为,把优势真正发挥出来,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省属国企的“顶梁柱”“稳定器”作用。

  调研期间,杜家毫分别主持召开企业班子成员座谈会并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聚焦主业、深耕实体。财信金控要充分运用金融牌照比较齐全的优势,主动适应新经济轻资产、重技术的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为全省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落地提供金融支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助力招商引资,积极参与全省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为维护全省经济金融稳定作贡献;轻盐集团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瞄准盐及食品、医药等主业集中发力,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推动实体更实、主业更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增效益,持续深化公司治理改革,健全完善选人用人、薪酬、监督管控等制度体系,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经营机制,不断做大做优资产和业务规模;加强资产负债、内控合规等内部管理,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杜家毫强调,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一以贯之抓好国企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