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民政厅建议办理工作
2020-07-24 16:12:40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民政厅建议办理工作

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民政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讲话。

7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民政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参加视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等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代表们不顾烈日酷暑,先后前往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社工站、桥头社区、长沙天心巴普护理院等地,实地视察省民政厅相关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了解我省民政事业特别是“一老一小”关爱保护事业发展现状。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民政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和全省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建议“提”“督”“办”三方交流深入,互动热烈,效果很好。

代表们认为省民政厅坚持“民政为民”,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办理代表建议,抓得紧、沟通好、办得实,办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并就统筹推进城乡养老事业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柯敏对湖南民政工作和省民政厅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湖南民政工作政治站位高,民心工作实,成绩显著,在全国很有影响。省民政厅建议办理工作多年来都做得不错,特别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办理工作纳入厅内绩效考核,深化办理理念,实现建议办理由办文向办事转变、由部门办理向系统办理转变、由闭环办理向开放办理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办理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成效明显。

王柯敏就进一步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尊重代表的权利就是尊重人民的权利,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省民政厅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把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建议办理工作中去。

王柯敏强调,要以实效为目的,进一步注重代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又要重过程”的要求,以建议所提问题解决率和答复承诺事项落实率为目标,认真研究吸纳代表建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合力破除影响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曹玉玲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