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0-11-24 20:34:33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1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1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黄关春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4天,将听取和审议12项报告,审议、审查2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定草案、1项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龚凤祥作的关于《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智余作的关于《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制委员会委员赵为济作的关于《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八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作的关于《长沙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条例》《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株洲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湘潭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张家界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郴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郴州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定》《怀化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作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作了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符俊根作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禹新荣作了关于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作关于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作的关于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善平作的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和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雪楚,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泽军,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省财政厅副厅长庄大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小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分别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隋忠诚、田立文、叶晓颖、胡伯俊以及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程纪龙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个别人员辞去有关职务的报告和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