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王柯敏在长沙调研时强调:守正创新 全面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质效
2020-12-29 17:51:17 字号: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长沙市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岳麓区人民法院、长沙市信访局接访场所,询问了解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群众信访事项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及特邀法律顾问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长沙市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岳麓区人民法院、长沙市信访局接访场所,询问了解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群众信访事项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及特邀法律顾问介绍的有关情况。

王柯敏对长沙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沙市各级信访部门主动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着力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不误”。特别是长沙市人大信访部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率先推动出台了代表信访事项办法,并在开展工作创新方面有不少亮点。希望长沙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柯敏要求,要主动适应形势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认清大局大势、坚定跟党走上有新作为;要讲好党言党语、法言法语,坚持依法办事,注意处理个案监督和办理信访事项,转交代表信访事项与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精神,涉法涉诉问题实体与程序、类案与个案之间的关系,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上有新进展;及时修订完善信访基础业务制度,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上有新成效。

王柯敏强调,省“两会”召开在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强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及时排查各类信访问题,尽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要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信访维稳形势,强化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预防和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风险,努力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张银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昌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