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活动

分享到
取消
直击“代表通道”| 蔡安烈:探索抗疫“株洲经验” 守护人民健康
2021-01-25 13:43:42 字号:

蔡安列_1396.jpg

蔡安烈1_1404.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蔡安烈。(以上影像均由黄飞飞拍摄)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株洲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株洲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医疗中心,成功打赢了黄冈保卫战、救治攻坚战。”1月25日,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湖南省人大代表、+vbv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深情讲述了在抗疫中的“株洲经验”。

蔡安烈介绍,大年初一,株洲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医疗领队逆行而上,驰援黄冈。经过将近2个月的艰苦奋战,共治愈74名患者。

“我院全面接管株洲定点救治医院后,总结出‘四个一’株洲救治经验,即:‘一人一个治疗方案,一人一个护理团队,一天一次多学科会诊,一天一次专家沟通’,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目标,这些都得到了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充分肯定。蔡安烈回忆,不到两个月时间,株洲市中心医院共救治了80名患者,其中最小的治愈患者仅3岁,年龄最大的94岁,还收治了一位名叫“玫瑰”(谐音)阿姨的重症患者,她是全国首例采用清醒ECMO治疗,成功撤机的新冠肺炎患者。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