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分享到
取消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02-07 21:04:03 字号: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加强审计监督

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毛伟明出席

WechatIMG996.jpg

2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2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加强审计监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张剑飞、姚来英、黄关春等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综合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任务相适应、相衔接,通过审计监督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审计系统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贡献。要坚持政治导向与业务工作相统一,始终坚持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鲜明导向,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财政财务收支、民生改善、资源环境、离任和任中审计、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抓好重点问题和重点项目审计工作;要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敢于和善于揭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特别是对顽障痼疾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治本之策,加强审计整改;要坚持依法审计与客观求实相统一,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力求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审计委员会的作用,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财政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和支持审计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各级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