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活动

分享到
取消
单晓明:优化通航运营环境 助推湖南通航产业发展
2021-03-05 10:17:44 字号:

单晓明:优化通航运营环境 助推湖南通航产业发展

单晓明.png

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任晔 朱丽萍 李璐 报道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既是履职需要,也是履职能力的考验。”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是一名长期从事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工作的科技人员。近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围绕科技、民生方面发声,提出四方面的建议,为航空行业、通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呼吁进一步优化通航运营环境,助推湖南通航产业发展。

“以中小型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是湖南要重点打造的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之一,湖南通航有着很好的基础。”单晓明表示:今年会继续关注航空发动机以及通航产业的发展,就怎样优化通航的运营环境,进一步推进湖南通航产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作为一名科技人员代表,单晓明一直关注着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优化的问题。单晓明说,今年就提高科技人员的待遇这一方面,围绕“深化产学研协调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进一步规范细化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具体要求”和“稳定相对落后地区国家战略高科技军工行业人才”几个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地方新型产业、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是地方经济发展重要的一环。单晓明希望能在这一方面,争取到更多的国家政策支持,她呼吁支持株洲建设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优化长株潭高铁及货运网建设等,以此来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关于科技人员个人所得税的优惠,以及超龄劳动者的工伤保险未纳入等问题,今年两会上,单晓明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单晓明表示,自己会按时、按质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承担起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尽的责任。新的一年,期待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更多的项目实施,也期望通过这些项目实施,给祖国科技能力地提升,科技水平地提高,给民生方面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任晔 朱丽萍 李璐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