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许达哲主持
2021-03-30 16:17:19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许达哲主持

图片

3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图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3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1天半,将听取和审议2项报告,审议、审查7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件议案和人事任免案,书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鹿山分别作了关于《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邓军民,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佳良分别作了上述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湖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三十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李曦作的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开发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审查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作的关于《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作了关于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胡伯俊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建和作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现在,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9名。

会议听取了朱忠明、叶晓颖、胡伯俊以及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程纪龙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个别人员辞去有关职务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部分拟任人员任职前发言。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