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全省营商环境情况
2021-05-27 15:30:08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全省营商环境情况

图片

5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

图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到会应询。

5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出席会议。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张亦贤、姚茂椿、雷震宇、魏旋君、刘艳开、邓军民、凌云剑、李曦、赵为济、吕新伟等,围绕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平等参与竞争措施、解决过度执法问题、优化用地审批、规范招投标行为、规范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规范涉企检查与执法、税务惠企政策落实、法院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实现政务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询问,梁肇洪就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书面询问。

谢建辉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回答询问。

谢建辉代表省人民政府表态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审议意见以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工作力度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再突破,以更实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意见建议落细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湖南一流营商环境。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跟踪监督,充分发挥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跟踪问效,不断巩固拓展专题询问成效。省人民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问题解决,并在规定时间内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