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刘莲玉到衡阳调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答卷人
2021-09-15 21:54:31 字号:

刘莲玉到衡阳调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答卷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到衡阳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到衡阳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炯芳参加调研。

刘莲玉一行实地考察了衡阳县洪市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西渡镇梅花村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阳市委、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祁东县委、雁峰区委、耒阳市人大、蒸湘区人大、衡南县茶市镇人大、衡山县岭坡乡人大等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刘莲玉充分肯定了衡阳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协同合力强,来势很好,特别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抓得很有成效,体现了选举风清气正、结果人民满意的要求。

刘莲玉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实践,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坚持什么、实践什么、如何守正创新等重大问题,对扎实推进新时代全省民主法治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省人大事业新局面,是全省各级人大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达哲书记“人大要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主线。

刘莲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当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答卷人。要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时代方位和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贯穿会议精神的理论指导和会议强调的政治原则,总结和发扬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的宝贵经验,紧紧抓住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这个履职基础。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着力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既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扛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使命,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先进性,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指向性,充分体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主体性,不断增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有效性。要在政治保障、工作创新、制度建设上抓落实,着力提升大抓工作落实的履职本领和工作实效,不断夯实新时代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7月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条例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法治成果,是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历史自觉。两天来,刘莲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罗荣桓故居、夏明翰故居、湘西草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详细了解了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刘莲玉指出,衡阳是红色资源大市,要加强学习宣传,完善执法机制,建立分类管理保护制度,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关键少数”依法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红色文化、打造红色雁城,让革命红色、精神谱系代代相传,接力谱写“只要主义真”的时代新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扬军,研究室副主任刘明政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