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周农出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工作座谈会:创新人大司法监督方式 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1-09-17 15:32:35 字号:

周农出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工作座谈会:创新人大司法监督方式 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9月13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长沙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工作座谈会,对类案评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3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长沙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案评查工作座谈会,对类案评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对公安、检察和法院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开展类案评查,是经请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同意进行的,是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创新人大司法监督方式要求的具体体现。类案评查是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方式创新,是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有力抓手。

周农要求,要把握原则要求,坚持精准发力。为确保类案评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开展类案评查必须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类案评查目的是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坚持依法依规,不搞个案监督,不干涉具体司法办案。坚持政法机关自查和人大评查相结合。

周农指出,要强化整改落实,务必取得实效。监督重在实效,要在督促问题解决上下功夫。评查单位和被评查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公安、检察、法院要按照评查意见认认真真进行整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加强整改跟踪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对这次类案评查工作进行梳理、研究和总结,努力打造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司法监督品牌。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通报了类案评查工作方案。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彭晓春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