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8 08:32:29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9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6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

9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和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曹炯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力、实践指导力、情感亲和力、责任担当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站位学思践悟,高标准立法引领,高效能监督推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当成镜子,时时刻刻对照,不断审视自己。要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管理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造就一批可靠接班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引领和保障开放发展,在全面强化法治保障上,做出更有湖南辨识度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汇报、关于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汇报请示工作的情况报告。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