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
2022-07-27 23:42:03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

图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主持会议。

图片

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到会应询。

7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陈文浩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国甫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率12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肇洪、肖迪明、余雄、肖莉杏、周湘、刘明建、蒋昌忠、张银桥,以及列席本次会议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围绕出生缺陷防治、母婴保健服务网络、妇幼保健机构人员编制和财政保障、妇幼专技人才职称评定、妇幼保健服务医保政策、婚前医学检查率、幼儿保健管理制度、打击母婴保健领域违法行为、保障女职工孕产期和哺乳期合法权益、妇儿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询问。

图片

李殿勋率12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李殿勋和省编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李殿勋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时说,省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对这次执法检查工作中提出的问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梳理研究,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按程序尽快向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意见,抓好此次执法检查整改意见的落实。

刘莲玉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坚持问题导向,彰显担当作为,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强化跟踪问效,持续做好专题询问“下半篇文章”。要突出良法善治,推动全省母婴保健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母婴保健工作方针,坚定贯彻党中央方针和立法要求,确保母婴保健工作的公卫职能、公共属性不削弱、不偏向。要始终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紧扣妇女儿童健康这一中心任务,着力建设省、市、县、乡、村(社区)母婴保健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全周期、全过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母婴安全、妇幼健康。要与时俱进完善母婴保健工作法治环境。统筹做好相关法规立改废释工作,努力从法治供给和法律实施上探求良策,运用法律武器、法治力量推动全省母婴保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陈啸鼎 钟家英

编辑:王宇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