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2022-09-25 22:27:36 字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图片

图片

9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

图片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到会应询。

9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率7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亦贤、詹晓安、邓军民、马石城,以及列席本次会议的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省人大代表夏文斌、张继军,围绕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和资产作用发挥、保护耕地与保障经济发展用地、资产权属、摸清国有资产家底、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大型设备等国有资产共享共用、节约用水、省属国企重组、金融创新、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询问。

图片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率7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王一鸥和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省文资委、省林业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王一鸥代表省人民政府作表态讲话。他表示,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各项工作,积极支持省人大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坚决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询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推进全省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体系建设,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莲玉强调,“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止于“答”,关键要体现“果”,最终要体现落实到进一步加快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成效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持续做好专题询问“下半篇文章”。要树牢法治理念,扎实推动国有资产监管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注重跟踪问效,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协同联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人大国有资产全链条闭环式监督,发挥监督利剑作用,让国资监管领域法律法规的“牙齿”有力咬合,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监管绩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彭团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