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

分享到
取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观摩会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
2022-09-28 16:17:51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观摩会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

“有的老人家一年下不了几次楼,下楼不容易上楼更难哪!电梯装好后,下楼方便了,心情也好了。”在楼下散步的华新花苑小区居民罗廷雄老人介绍。“学校的扩建项目,我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了票决;作为校长,又见证和监督了项目的建设。项目建成了,满满的成就感。”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刘虹指着新建成的弘毅楼、澄志楼介绍。高层住宅加装电梯、学校扩建以增加学位等,这都是今年天心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

1.jpg

4.jpg

全体成员在华新花苑小区观摩天心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设情况。

2.jpg

全体成员在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观摩天心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设情况。

9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观摩会暨联工委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全体人员现场观摩天心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基层治理民主发展的生动实践,与区人大常委会、金桂社区的同志座谈交流,学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经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活动并讲话。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扬军主持座谈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瑛瑗、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3.jpg

全体成员与天心区人大常委会、金桂社区党支部的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先介绍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情况。联工委党支部青年党员谢峥嵘同志作了“推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的微分享。联工委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天心区金桂社区负责同志和联工委三个党小组各一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罗瑛瑗介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联工委党支部是“代表机关”建设的领办单位。今天的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人大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联工委党支部精心策划、用心承办,效果很好。机关党委将进一步督促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铸精品,先锋模范展担当”目标任务,强化认识,创新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水泉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人大代表是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力量,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决定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质量和成效。在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已经形成“大代表机关”工作格局。联工委作为代表工作机构,按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部署安排,推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主任会议成员督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省人民政府领导领办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各专门委员会对口督办代表建议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了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加强“代表机关”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按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联系省人大代表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建立党委和“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代表机制,进一步推动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彭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