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要闻

分享到
取消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2023-01-18 22:51:13 字号: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1月18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兰、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主任会议成员分工。

张庆伟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这是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务必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竭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张庆伟强调,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领会好,把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上作表率,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方向、循规律、理思路、找方法,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效,着力提升人大监督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要在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上作表率,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要在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团结奋斗上作表率,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履职能力上作表率,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带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更好适应岗位职责的新变化。省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